close

確實,人還是要有適度的壓力,才會成長、進步。

不得不說~之前為了讓腦袋簡單點,
不要裝些會心情不好的東西,
所以放空了好長一段時間,
當時的"階段性"目標,
就是排除任何會讓自己心情不好的東西,
恩~還記得那時候努力了好久,
花了好大的力氣,
最後終於得到一個頭腦簡單的張家熒~

哈哈~
所以過了好一陣子無憂無慮的生活,

直到前陣子開始每天補習的生活,
這也還沒什麼~
一直到!
笑笑說他要去考一間學校的代課老師,
找我去幫他帶學校的課輔班,
如果沒考上,那就只幫他帶一天,
如果考上的話,至少到學期末就都繼續幫他帶下去。
我的老天...
我的世界簡直整個被翻過來了!
(是有沒有那麼誇張= =)
好吧~沒有整個翻,但也至少翻了一半了~

說真的,
一開始我是小看了這個工作,
(誰叫笑笑說,有些學校是愛心媽媽去帶的!> <)
想說,一個禮拜也才兩天下午,還ok啦~

結果...
第一天,才到兩點半我就已經快崩潰了= =
聽到下課鐘聲超開心覺得他們都出教室,
我終於有時間可以專心改功課了!
但是上課鐘一響,我又陷入了瀕臨抓狂的境界,
心裡一直OS:笑笑,你趕快回來!我再也不要來了!
誰知道3:50一放學笑笑就打給我,
「ㄟ...家熒,我考上了耶!」

我只能說,
笑笑,我對不起你!我聽到的那剎那沒為你感到高興,
卻只覺得「噢不............」

後來調適了整晚的心情後,
接受了這樣的事實,
也想說如果試都沒試那就成自己也看不起的草莓族了,
遇到一次挫折就連再嘗試的勇氣都沒有,這樣很糟糕。

就這樣,第一次正式的接受了這個挑戰。

一直到現在,剛好滿一個月了,
雖然情況有慢慢變好,
但是,這就像是唱聲樂一樣,
他絕不會"穩定、慢慢的進步"
而是偶爾還ok,但是偶爾可以讓你挫折的痛苦到快要死掉。
就像上禮拜,我還開心的想,
差不多開始進入軌道了,
但這個禮拜兩天的課輔班,都是這一個月以來,
讓我最痛苦最挫折的兩天。

頂嘴的頂嘴,講話的講話,不寫功課的不寫功課,被罰不能下課的在離開我視線三秒鐘就偷跑走的,
五秒鐘寫完選擇題亂猜答案可以寫到「6」這個選項的...

雖然有幾個小朋友是比較有問題的,
但我知道是我沒方法讓他們聽我的話,

真的很沮喪,那天晚上剛補習完,
跟大寶的電話一接通,他問了聲怎麼了,
眼淚就批哩啪啦掉在台北的路上。

很多負面的想法都又開始跑出來跟我打招呼,
自己很糟糕、沒能力、努力了還是做不好真的很差勁...

不過,還好今天有想通一些事情,
還是打起精神去做個能解決問題的人,
而不是累積問題一直抱怨的人。

我覺得我離題離好多喔.......
真的太久沒寫文章了,
腦袋想的東西都沒辦法好好的組織起來表達出來,
其實我寫這篇一開始的用意是想說,
之前放空的階段性任務達到了,
但是如果長久都保持那樣的狀態,
腦袋就都沒有在動,
也就不會有處理問題的能力,
某種程度上就變成了逃避壓力了,
遇到感覺有警訊的事情就通通避開,
但是沒有去思考要怎麼面對,
而這個月雖然壓力很大,
但好處是,讓停工很久的腦袋,
開始動了起來,
學習自我調適,
慢慢開始找回思考的感覺,
有在思考才有想法,
練習抗壓性,
每次只要想到這世上承受壓力比我大的人多的是,
我有什麼好扛不起來的,
想到大寶工作壓力那麼大,
就覺得跟他比起來,我的壓力實在是太小咖咖了,
沒理由面對不了。

每個階段的任務、目標都不一樣,
現在的任務,就是要學會牙一咬把壓力通通吃下去,
然後,再靠反能趨疲把壓力個消化掉,
接收新能量,把耗損的部分排解掉吧!

只要還有一點勇氣、一點希望、一點美好的事情,就有力量繼續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a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