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音樂,撫慰我們的心吧!




曲名:我祈禱
演唱人:朱小山、艾青
作曲:艾青
作詞:艾青

1 2 3 到台灣 台灣有個阿里山
喘口氣 轉個彎 山谷緊連著海岸
這是我家 美麗的家 你是否仔細看過這地方

阿公阿媽的時代 人們為它流血流汗
幾十年後的現在 人們勤奮不懈怠
這是我家 美麗的家 是你和我一起共享的天堂

我祈禱 生命平安
我祈禱 關懷溫暖不間斷
我祈禱 人們快樂不愁煩
我祈禱 為台灣






另外這首原曲是為了台中老農們作的,
這次為了88水災把歌詞稍作修改,重新錄製。

曲名:Keep On Fighting
演唱:艾青
作曲:艾青
作詞:Saul


站在這裡 聞到香甜的空氣
站在這裡 摸到沁涼的微風
站在這裡 看到稻田的美景
我以為這樣的角落能延續

這裡曾有 美麗翠綠的農田
這裡曾有 清澈藍白的天空
這裡有著 我們唯一的家園
我以為這樣的角落能延續

直到第一塊土地被掩埋
直到第一束花草被踏印
無數瓦礫早已掩蓋我們的聲音
但我仍舊高聲唱著

keep on fighting for a better place to live
keep on fighting for a better world to be
keep on fighting we know that we can achieve
we know that we can achieve

這裡曾有 綿延壯麗的山谷
這裡曾有 涓涓細流的小溪
這裡有著 我們唯一的家園
我以為這樣的角落能延續

直到第一塊土石在崩垮
直到第一戶平房被沖塌
無數訊息早已澆熄我們的期望
但我仍舊高聲唱著

keep on fighting for a better place to live
keep on fighting for a better world to be
keep on fighting we know that we can achieve
we know that we can achieve

我們會一起經過風雨
一起溫暖療癒 這殘破回憶
一起祈禱 安撫 振作 迎接晨曦
一起相信的唱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a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