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摘自"改變"一書 專文推薦 鄭石岩教授

我們越是瞭解自己,越能勝任自己的生活,
越能把握真實,越能正確地回應生活的挑戰

人的心理症狀,絕大部分來自自我的扭曲.
當一個人不斷想要改變自己不能改變的部分時,
就造成挫折、不能自我接納、沮喪、逃避和自尊心的低落
心理困擾就從這裡引致的,發展成心理狀症.

人的存在本身就是一個限制,
我們是用它來活出生命的愛與熱情,
用它來創造和成長.
所以,
人的生命之道,應該是接納自己,
了解自己可變與不可變的部分,
從中學習自我成長的實現.

生命就像一朵花,沒有兩朵花是一樣的,不同的人生開出不同的花朵.
也許你是一茶樹,你用不著羨慕大雪山的千年紅檜,
問題是你是否是一顆繁茂的茶樹,而且讓生命的花開了,生命微笑地喜樂了.
也許你是山坡野徑上的一株小酢醬草,你用不著在牡丹花面前自卑.

花樹不同,花的大小、顏色、芳香乃至開的時節不同,
但有一件事畢竟相同:生命之花開的感受相同.

--------------------------------------------------------------------------

這是從小帥那邊轉貼過來的~
謝謝他特地打這篇給我看~
謝謝我身邊一直有"你們"陪著我~
這一路走來~
我都知道!

謝謝你們~
你們都是我的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a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